一锅酸汤粉

慎初 慎微 慎独
吴虞

【双叶】属于你的夜晚(上)

(中) (下)

那是一个平常的不能够再平常的夜晚。

叶修听到隔壁房间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

小偷?

宅子安保很好,怎么会有小偷。他偏头望了望窗外,院子大门口的小房子里还亮着暖黄色的光,看院子的李叔还没睡,隐约传来晚间新闻播报的声音。

他轻轻在白瓷烟灰缸里碾灭了烟,走到隔壁房门前。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敲了敲门。

“叶秋?你醒着?”他尽量压低声音,叶父叶母的房间就在走廊那头,快到十点大概都已经睡了。

没有回答,依旧只能听到客厅里钟表摆动的声音。但是房间里断断续续似衣料摩擦的声音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近。

一瞬间叶修开始紧张起来,没有什么来由,只不过是在没有听到叶秋的回答后心口的一揪,伴随着渐近的声音而收紧,手心里也渗出薄薄一层汗。

他不知他在紧张什么,在他想要打开门的时候,那个声音忽然在门的那一侧停下,和他只隔着一个门板的厚度。

房子里彻底安静下来,叶修耳边只有自己胸腔里跳动的声音。

忽然门朝外被推开一条小缝。

叶修平视过去,本以为能看到叶秋的脸,但是什么都没有。

他下意识低头,看到了让他永生难忘的一幕。

眼前的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身上挂着一件白衬衫,半个肩膀从领口露出来,袖子也长得看不到手,下身......下身什么都没穿,衬衫的长衣摆盖过了大腿根。

“你,是叶秋?”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打游戏打多了,都出现了幻觉。

“是我。”音调一如他所熟悉的叶秋一样沉稳,但是音色稚嫩,听起来像装酷的小孩。

“你......你怎么这样子。”伸手揉了揉眼睛,看到小叶秋指着办公桌旁的椅子,上边放着条居家裤。

“我不知道,刚刚我还在上传资料!现在这样什么都做不了啊!”他跑到椅子边爬上去,伸手费力地去够电脑键盘,抓着鼠标不停地甩。

小叶秋眉间拧起一块,跪在椅子上伸长身子艰难地操作鼠标想要点左上角的保存,椅子下有轮子,在小叶秋焦躁的动作下转椅一点一点向外移动。

“你看我什么都干不了了!我明天还要开会——啊啊啊啊!”转椅向后一滑,眼看小叶秋就要跌掉下去,叶修终于反应过来接了一把,然后滑动鼠标点了保存键。

“要不你先别干了,明天请个假吧,反正你这样什么都干不了,而且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不行!明天要接个大客户,不然合同就签不下了。”

“哦,那你说这样子,你要怎么工作呢,叶总裁?”叶修把他放到办公桌电脑旁边,看着他脸上和小孩子面孔十分不符的焦虑,忽然觉得好笑。

“喂你笑什么!坐下!”小叶秋看他笑,顿时着了急,拽住他的袖子。“把我抱下来。”叶总裁用平时严肃的语气对叶修发号施令。

于是叶修忍着笑坐在转椅上,把小叶秋放在自己腿上,这样才勉强能够到键盘。




小叶秋不停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电脑发出的冷光洒在他脸上,他身后的叶修悄悄点起一支烟吸了几口,没想到腿上的小人忽然咳嗽起来。

“怎么了?”

“把烟掐了。”

“不是抽二手烟都习惯了嘛。”嘴上说着,他还是伸手把烟按灭了。

“我现在是小孩啊......”小叶秋打了个哈欠,“困死了......怎么才十一点?!”

“睡吧,小朋友,我帮你请过假了。”叶修在他眼前晃了晃手里叶秋的手机,上面是一条群发短信。

小叶秋想立刻掐死他。

——————————————————————————————

第二天早晨,叶修脑海里小叶秋变回来的情景并没有发生,现在团在他怀里的还是那个带着婴儿肥的小孩儿。

等到小叶秋醒来,已经是下午,他睁眼,看到的是拉了一半的窗帘,落日的余晖从缝隙中泄进房间,照在床上,渲染出一片昏黄的童话意境。

他翻身,看到叶修靠在床头的栏杆上,背后垫着一只枕头,专注地看着放置在腿上的笔记本,阳光撒过来有些刺眼,他翘起的一缕头发被染成金黄色。

“哟,醒了啊,我告诉爸妈了,你可能是前两天事情多累着了,最近就在家里歇歇吧。”叶修感觉到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转头看到陷在暖黄色里的小叶秋,没忍住上手揉了揉他细软的头发,想着手感不错,自己小时候怎么不知道。

“你在干嘛......?”黏糊糊没睡醒的尾音被拉得很长,滑稽得像个小孩,不,此时他就是个小孩儿。

“在干你该干的事情。老爷子叫我来处理这些破玩意儿,然后给你过目......”叶修回头又敲了几下键盘,然后把电脑摆到床上,“看看行不。”

“不想看,”小叶秋把他自己裹进被子里,翻身对着盈满阳光的窗子,“我累,不想看。”

“你也知道累啊,我出去抽颗烟,老爷子吩咐我等你醒了带你出去遛遛。”叶修起身拿了支烟走出去,心下腹诽,还真成带孩子的了。

半晌,穿着自己小时候的衣服鞋子的小叶秋走到房门口,跟叶父打了个招呼,然后在老爷子抱怨叶修抽烟磨磨蹭蹭的声音里被叶修拽出门去。

“哎呦,终于清净了。”叶修吐了口烟,烟雾被风又吹了回来,扑到他脸上,呛得一阵咳嗽。

“想去哪啊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小叶秋愤怒地拍开了企图来抓他手的那只爪子。

“没关系,好不容易请个假,今天你就任性一点吧。”叶修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屁股丢进垃圾桶,努力调整出一个可以跟小孩子友好交流的语气,在小叶秋愣神的时候抓住了他指尖有些凉的小手。

“好吧,我要去电影院,看昨天上映的那部。”在街上被哥哥拉手的小叶秋尴尬的想要挣脱,指尖微凉贪恋着叶修手心温热的温度,犹豫了几下,心想着反正是小孩子,任性就任性吧。

“好好好,听你的。”说着他招招手,拦了一辆出租。

tbc

————————————————————————————————

知道分数的我就一个字烦!要吃人吃人吃人吃人!

大概三篇左右,手痒写个长的。

ooc似海,各位多包涵多包涵w

看过请留评,蟹蟹ww

听说点下面的小红心会变帅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锅酸汤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