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酸汤粉

慎初 慎微 慎独
吴虞

【双叶】无题(其实只是起名废)

昨天下午淋雨后的产物

短小短小短小






窗外一片寂静,夏日闷热的空气黏着在草木上,一丝风也没有,所有的事物都静静地立在不算明亮的天光里,黄色漆皮的六层居民楼在昏昏欲睡的环境下不知为何勾起了人们喉咙里的口渴感。



房间里很凉爽,空调温度调得很低,细细的凉风从出风口流泻,环绕在屋子里。



空调被里裹着一个人,在床上睡得死死。



忽然起了风,树枝在狂风中摇曳着扭曲着,让人不禁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一个纸盒被风卷了起来,砸在了窗上,不大不小的撞击声吵醒了空调被里的叶秋。



他睁眼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在办公室里,猛地坐了起来,然而身边并没有忙碌的同事们,冰冷的书桌和发热的电脑。他舒了口气,他已经习惯了浅眠,好在自己的助手轻轻叩门时醒来,却又在难得的假日里难以睡得踏实。



他看了一眼窗外群魔乱舞一样的树影,索性爬起来倒了杯水,端着水杯站在窗子前看顺着风劈头而下的雨点和迎着风一路小跑的行人。



突然他想到了叶修,一个小时前去了超市,叶秋转身刚想打电话,却看到了前段时间刚给他哥哥换的新手机安静地躺在茶几上。



“等他回来一定要说服他以后随身带手机。”叶秋望着天上随风变幻的云层,忽然有点不知所措。



雨不断扑打在窗子上,越来越密集,杂乱无章的水声在房间里回荡,水痕遍布着整个落地窗,远处的山和楼变得不清晰,隔着雨雾化成淡淡的影子。



叶秋犹豫着走到客厅,透过客厅阳台的窗户清晰地看到雨点像箭头一样有力而密集地射到地面上,溅起一串串水珠,街上没了行人,坑坑洼洼的小路也快被雨水淹没。



他再三思索,决定带着伞去超市看看。



拿着两把伞迈出大门的时候,他忽然想“也许他已经上了出租车,要是走岔就麻烦了,而且雨这么大。”似乎为了迎合他的想法,窗上的雨声好像更响了。



他的脚收回来又迈出去,最后从柜子里翻出来一件足够大的雨披出了门。



—————————————————————————————————————————



叶修站在超市门口,右手边放着一袋大米,左手边的塑料袋里装着不少日用品和蔬菜。



他估摸着自己已经在门口站了十多分钟,原先和他一起等在这里的几个人陆续被人接走或是打到了的士,这十来分钟里他因为没带手机已经把肠子悔青好几遍了。



雨珠乘着风斜飞到房檐下来,迎面把他的衣服打湿大半。



“先生,您进来坐下吧。”一个小伙子抱着一摞购物筐站在大门里朝他喊着。



“...不用了,我在等出租车。”



“这阵子雨大可能不会有出租车,”年轻人放下购物筐走过来,“您没有联系家人吗?”



“我没有带手机。”



“好吧,我借你怎么样?先进来等等,在外面会淋到雨的。”他指了指叶修身上有些潮湿的衣服,从兜里掏出手机。



叶修扭头看了看波谲云诡的天空,只好把两个大袋子挪进店里。



年轻人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他忽然想起小时候和叶秋玩捉迷藏,他藏起来半天没有出现,叶秋到处找他还差点着急得报了警。



“我想还是不用了,我没记住他的电话,而且,”他看了看脚边分量不轻的大袋子,“我相信他应该会来找我的。”



“现在也没什么客人,要不要打发点时间,你会打荣耀吗?”年轻人指了指吧台上的两台电脑。



“当然。”被叶秋强制与电脑隔离了一个月的教科书揉了揉发凉的指节,撇下那两大包东西坐到电脑前接过账号卡登录。



—————————————————————————————————————————



忽然间传来什么东西撞到玻璃的声音,叶修摘下耳机来抬头看到店门口站着一个穿着雨披拿着伞的人。



“哟,来接我啦?”他站起来招了招手,转身对那个年轻人说“你技术挺好的,我先走了啊。”



叶秋没说话,把伞递给叶修然后安静地提起那袋大米走到前面。雨小了些,但风还依旧凌厉如刀一般,裹挟着雨点钻进叶秋的衣领,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举着伞的那只手已经被冷风削得失去了热量,僵硬地握住伞柄。



忽然一只温暖的手覆上他的手背,叶修收起自己的伞挤进他原本不是很大的伞里。



“我就知道你要来接我的。”



“嘁。”叶秋瞟了他一眼,握伞的手甩了甩,那只手却抓得更紧。



“心情不好?”



“...”



“那是怎么了,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啊?”叶修停下步子,手还紧紧地拽着叶秋。



叶秋张了张嘴,似乎踌躇了一阵,眉头拧起来,目光一直落在旁边的水坑上,“你出门不带手机,而且你不是说以后不再打游戏了吗,怎么又在超市玩起来了,我明明还在家里等着呢。”



“唷,原来一直等着我呐。”



“我是在等你买菜回来做饭!”



—————————————————————————————————————————

短短短短短

昨天下午淋了雨嗓子不太舒服,今天两篇怎么样

觉得还可以的给个小红心吧

打滚求评论!

感谢耐心看到最后【手比哈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锅酸汤粉 | Powered by LOFTER